注    册
密 码 忘记密码
保存密码         取消
注    册
密 码 忘记密码
保存密码         取消

我的日志

常吃垃圾食品会增加暴力行为

分类:科普天地
2008.2.9 18:58 作者:东皋狂客 | 评论:0 | 阅读:0
 
 

常吃垃圾食品会增加暴力行为

严循东  2008年2月9日

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日前表示,营养对行为的影响一直被低估,他们将展开一项长期研究,以确定吃垃圾食品是否会增加暴力行为

据此间媒体报道,由牛津大学科学家主持的这项研究以1000名16岁至21岁的男性为研究对象,他们来自英格兰和苏格兰的3家青少年管教所,科学家将把他们分为两组,一组长期服用维生素和营养补充剂,另一组长期食用垃圾食品(大包装的油炸土豆条以及高热量的工业化加工食品等),然后对他们进行1年的跟踪观察

科学家解释说,当大脑极度缺乏重要营养成分,尤其是缺乏大脑神经元的重要组成成分欧米加-3脂肪酸时,大脑会失去“灵活性”,这会缩短注意力时间,破坏自制力,增加暴力倾向。而垃圾食品营养成分单一,长期食用会造成大脑重要营养成分的缺失。本次研究的目的是了解垃圾食品对人们行为有哪些影响,以及是否会增加人们的暴力行为。

据报道,此前英国科学家曾对231名罪犯进行过试验性研究,研究结果已于2002年发表。研究发现,在拘禁期间,那些服用营养补充剂的罪犯的暴力情绪较平时大大减弱。

牛津大学生理学教授约翰·斯坦说:“已有研究表明,改善人们的膳食可以使他们的情绪更加稳定,还可以增进健康。

 
博客网版权所有

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:http://hb12369.bokee.com/viewdiary.24349427.html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打造绿色家园”鼠... 上一篇 | 下一篇 18K白金是啥?购...

我的广告

我的搜索

文章评论

添加评论

马上抢占沙发,进行评论
昵  称:  主  页: (选填)
验证码: 

定制广告

定制广告